朵樂告訴我,直播是她最享受的工作。

因為能讓她與觀眾關係更緊密,也更加認識自己。從小受到嚴謹教育的她,個性比較害羞、膽小、乖巧,現在則比較獨立、活潑、外向。

朵樂說她身體裡住著兩個她,一位個性安靜,一位吵鬧,以前只曉得自己安靜,後來才發現吵鬧模式在長大後的生活占著多數時間。

算是女大十八變嗎?好像不太算,比較像是一場誤會,畢竟認識自己是最困難的工作之一。

這樣迥異的性格,知道的人並不多(畢竟連自己也是後來才知道?),卻可以從她的興趣裡領略一二。

刺激的戶外冒險活動是她的人生必做清單,拖曳傘、水上摩托車都讓她在體驗過後讚不絕口,朵樂鍾情於突破自我後的快感,作為重新面向生活的動力。

海邊淨灘活動也是她有空會參加的活動,付出勞動將海灘垃圾人工撿拾,同時清空平時工作累積的負能量雜質,兩種光譜異端的壓力紓解方式,都能讓朵樂獲得片刻休息,也反射她個性的不同面向。

朵樂的工作內容相當多元,除了當主播之外,她曾擔任過百貨櫃姐,平時會接大大小小品牌的PG、SG、小主持、MV廣告拍攝(曾飾演911《過來我家坐》MV裡的OL),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,今年還曾創下連續三十天工作沒休息的紀錄 – 為了彌補上半年受疫情影響而失去的工作,知道這項緣由之後再看她的Instagram,滿滿整片都是工作照兼曬腿照,沒半篇鬆懈出遊的貼文,讓人覺得既心疼又養眼(?

平日天天開播的她,在觀眾眼中是一位真性情又鬼靈精怪的主播。拿螺絲起子當麥克風、跳國民健康操、跟觀眾對賭螃蟹舞、威脅觀眾再亂就剪掉…(抖),招招讓觀眾直呼主播在欺負他們,而觀眾愛點《煎熬》讓她破音、嘲笑她的舞姿像復健是他們相愛相殺最好的證明。

她在直播上也會玩Bingo、心理測驗、星座運勢,有時觀眾們生活中集體的焦慮,就在你一言我一語的精彩討論中得到釋放,但最能引起直播間熱度的是朵樂說故事的時候,不管是講述電影劇情、社會時事探討或是隔壁鄰居是恐怖情人的故事,大家一定聽得津津有味,這時直播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。

身為朵樂的觀眾,還能享受一項特殊福利 – 那就是每月都可以見到朵樂本人,不只一次,還是三、四次。由於她經常擔任PG、SG的關係,粉絲每月都有不少機會在活動展場捕捉她的身影,而朵樂也樂意收到大家各式探班小禮,哪怕是只是一顆金莎巧克力,也會讓她覺得窩心。

她說重要的是心意而不是物質,重要的是能清楚感受到被關心,她喜歡被呵護、在意的感覺。

把這件事情反過來想,相比展場模特、廣告拍攝…等需要隨時察言觀色的工作,直播是其中最能收穫溫暖、呵護、陪伴的一種,此時最能與人敞開心房、交心來往,所有笑罵都是愛,要吵要靜自行選擇,無需再閱讀空氣。

難怪她說,直播風格就是相愛相殺。
難怪她說,直播是她最享受的工作。

Xtars Live🔎甜心朵樂
Instagram 🔎 zavidoris
#外拍MD #PG #SG #MV